+Shertin+

冷圈遛弯大爷
wb@Shertin_魔法飞床

【Destiel】关于蓝色的一切

一篇短打,关于cas的一次(特别的)换羽期。

看了S15E03的离婚才写完的后半段,写它的时候几乎没有状态了……

————————————————

  这是Dean生平第一次觉得他做了一个错误的祈祷,因为Castiel出现在他背后的时候看起来是那么糟糕。但他和Sam的研究出了点问题,需要查阅天使文的书籍,而他们丝毫不懂以诺语。不知道出了什么状况,Castiel的站姿看上去不是很自然,紧绷着肩膀而且手藏在袖子下,小幅度地颤抖。

 

  但他还是说:“…你好,Dean。”

 

       “你还好吗,伙计?我叫你来得不是时候?”Dean走近他,把手伸到天使背后想要给他一个借力,结果摸到了一些柔软又坚韧的东西。Castiel对此反应剧烈,他躲开Dean的手,那让他几乎迸出尖叫。

 

 

        Dean立刻明白过来那种触感是……羽毛。

 

        “天啊,抱歉!你出什么事了?”

 

        “我……”Castiel无措地站在那里,蓝色的眼睛纠结着对上Dean的目光,有红色爬上他的颧骨。

 

        “我想……我是在换羽。”他缓慢地说,“而且我不太能控制住我的翅膀,我没有足够的荣光可以在…换羽的同时隐藏它们。”

 

        “呃,Cas。”Dean说,“你没必要每次都响应我的召唤,如果你忙着,换羽的话。我猜那是很重要的事?”

 

  在说话的同时他听到了——如果没听错的话——是Cas的翅膀发出的沙沙声。紧接着就有几枚黑漆漆的羽毛从他背上,从风衣的角落里飘落下来,掉在了地板上。

 

        “你有办法把翅膀展开来而不是藏起来,对吧?”Dean紧盯着那些羽毛,心想Cas现在的感觉肯定并不好,至少谈不上舒适。“况且藏着它们还要耗费多余的荣光。”

 

 

        Castiel皱着眉点了点头。

 

        “来吧天使,到房间里去,我想你躺着会更舒服。Sam出门去了,我们可以晚点再讨论那些问题。”

 

  几分钟后Dean发誓他看到的是世界上最令人惊奇也最美丽的画面。从没有人能看得到天使换羽,除了他。

 

        Castiel脱下风衣,扯掉领带,解开衬衫的扣子。但是却默认了Dean能留在这个房间里,即使这个房间是Dean自己的,他也觉得这应当是一个极度私密的时间段才对。但Cas没有把他撵出去。

 

 

  天使脸朝下贴在床单上,Dean能看到他背后肩胛骨渐渐隆起,这个过程看上去很痛苦,Cas紧紧扣住身下的床单,喉咙里发出隐忍的低吼。有一瞬间Castiel向后瞥了一眼,Dean能看到蓝白色的荣光充斥天使的眼睛。几秒钟后黑色的羽翼冲破皮肉的桎梏迅速展开,那些层层叠叠的羽毛正在缓慢脱落,但Dean还是能看到羽翼折叠后那仍旧惊人的长度和宽度。有一瞬间翅膀完全展开了,宽羽的尖端从房间的这一头延伸到了那一头。

 

  黑色的羽毛落了满床。Castiel靠在床头喘息,有汗珠从他脸颊上滑落。展开翅膀显然耗费了天使不少的精力。这样的天使看起来真是极度的美丽而且……Dean忍住了朝着某个方向一去不复返的诡异念头。他惊奇地发现在那些层叠的柔软黑羽下面藏着的是蓝色的羽毛。那是一种偏暗的宝蓝色,闪烁着某种星辰般的微光。

 

        “Cas。”Dean说,“你的新羽毛…是蓝色的。”

 

  说实话,他有点被这种景象迷住了。

 

        “它们…确实会这样。”Cas回答,他下意识地抖了抖翅膀,更多的蓝色羽毛从黑色羽毛的遮蔽下展露出来。

 

        “那很漂亮。”Dean忽然说,“我是说,这个颜色很适合你——”

 

  靠。等等。他在说什么。Dean把脚尖转向门口,希望能找到一个合适的机会溜走,对着一个主的天使控制不住地吐露心声,这实在太羞耻了。

 

        Castiel坐在Dean的床上把衬衫扣子往回系。

 

        “谢谢。”他认真地说,“我很高兴你喜欢它。”

 

 

         Dean看得愣住,毕竟这幅画面像极了某些事后的场景。一个长着巨大翅膀的蓝眼睛天使,坐在他的床上穿衣服。光是文字形容都能让人浮想联翩好吗。

 

  当Castiel打算从那张床上下来的时候,他小心地收拢翅膀以免扫落房间里的易碎品。更多的黑色羽毛落了下来,沿着天使的行动轨迹铺得到处都是。

 

         “嘿,等等,你这是要去哪儿?”Dean拦住他,“我以为你会想要休息。”

 

         “我以为你需要我的帮助。”Castiel说,“我现在可以了。如果你不介意这些羽毛掉得到处都是的话。”

 

         Dean挑了挑眉毛,侧身给Castiel让路,并做了一个请的手势。

 

         Castiel的手碰到那一页纸的时候发出了嘶嘶声。他做了几次尝试之后只能缩回手。

 

         “或许只有大天使的力量才能打开。”他皱眉,“如果我的荣光没有受损也许可以尝试。但我……”

 

         “噢。你在换羽。我知道。”Dean说,“那一定不轻松吧?”

 

         Castiel承认那不太好受而且耗费荣光。

 

         “因为那是重新生长的过程,所以会很痒。”

 

  这就解释了Dean无意中摸到Cas翅膀的时候他为什么会逃开。Dean盯着Cas那双快要蜕变成漂亮的宝蓝色的翅膀,心想天使真是一种强大、神奇而又美妙的物种。而且有的时候——比如现在——带着点脆弱。

 

         “所以你怎么看?”Dean问道,“你确定没法破解它?”

 

 

         “我不能。”

 

         “那么我们就召唤一个大天使来。”

 

         “Dean。”Castiel试图打消他这个念头,“召唤大天使是一个很危险的仪式。”

 

         “上一次我们就成功了。”Dean说,“现在我们因为这个封印而毫无进展。你认为哪一个大天使最好对付?”

 

         Castiel歪头沉思。

 

         “Gabriel。”他说,“他从未真正伤害我。”

 

         “很高兴听到你这样说,我的兄弟。”

 

          Castiel猛然回头。他的翅膀随着这个动作飘然落下了更多黑羽。

 

          “哇哦。”Gabriel抱着手臂赞叹道,“你焕然一新了,Castiel。”他的目光顺着Castiel蓝色的翅膀看向另一边的Dean:“所以你选择了他。”

 

           Castiel犹豫着张了张嘴想说什么但还是保持了沉默,而Dean的眼神里则染上了一丝不解。

 

           “噢……原来他还没有告诉你,就在你面前完成了换羽?”Gabriel眯着眼睛,觉得这一整件事都无比有趣。“你知不知道他……”

 

          “Gab!”Castiel制止了他。他蓝色的翅膀抬起来并保持半展开的状态,羽毛沙沙作响。

 

          “好吧,好吧。”大天使摊开手掌以表妥协,“让我们先做正事吧?关于Castiel的秘密我们可以一会儿再说。”

 

 

         Gabriel的手指在书页上描摹天使文的形状,以诺文字按顺序开始发光。他不费吹灰之力地,迅速地解开了咒语。

 

        “好吧,问题解决了。”他的目光又一次转回到Castiel和Dean身上。但Castiel还是不打算说话。

 

        “Cassie,我亲爱的。”Gabriel叹息着说,“你是在等我来做那个丘比特吗?”

 

  当他们坐回到沙发上的时候,Dean看着Cas,而Cas则盯着Dean,Gabriel则靠着沙发背,目光越过他们的eye f**k,看着电视机屏幕用他的天使力量换台。

 

         “所以……”Dean说,“我看到了你的换羽,那代表着。”

 

         “想想那些拥有鲜艳羽毛的鸟类,当他们为了吸引另一半的注意力——”Gabriel插嘴,以表示他一直在偷听。

 

          “对。”Castiel直白地说,“那是天使求偶的方式。我确信这一点。”

 

          “我想要你,Dean。”

 

         Dean紧盯着天使蓝色的眼睛,看不到一丝动摇。而且他了解,Castiel是一个善于追逐的战士,他从不动摇。

 

  他的眼睛和那双翅膀。

 

  那就是关于蓝色的一切。他想道。

 

  他站起身来,确保自己和Cas面对面。Castiel仍然坐在那里等待,翅膀低垂。Dean看得出来他也很紧张。他走近去,直到他们俩膝盖碰着膝盖。

 

         “我可以摸吗?”Dean问道,“你的翅膀。”

 

  此刻一直充当背景板的大天使Gabriel站起来,对着他们俩吹了个口哨。Dean无意中的要求恰好吻合了天使求偶中的一个正确的步骤,那么他除了祝贺他们大概也没什么事可做了。

 

  他打了个响指消失了。

 

——————

 

  天色渐暗的时候Sam开着车回到了住处。他在门口遇到了正摆弄着一个自动售货机的Gabriel。

 

  大天使冲他晃了晃手里的饮料:“我猜你不会想要进去的,Sammy。”

 

  手已经放上门把手的Sam疑惑地回头看他。

 

       “发生什么了?”

 

       “我认为在酒吧度过美好的夜晚会是一个好主意。”

 

       Sam开了门,探头进去,三秒钟之后他又狠狠拍上了门。

 

       “你是对的。”他愣愣地看着Gabriel,“关于酒吧你有好的提议吗?”

 

        Fin.

——————————

      同名的姊妹篇:

【盾铁】关于蓝色的一切

评论(4)
热度(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hert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