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rtin+

冷圈遛弯大爷
wb@Shertin_魔法飞床

【玛恩纳/博士】试错

Summary:“他对我没兴趣。”

  ——

  纯纯小甜文,假设罗德岛没人知道玛恩纳和博士在一起且在一起很久了(什么隐婚

  赝波行动同期,终于有机会写我产品的战场磨合啦!!但是这次旧约也太简单了罢

  叔叔完全没有机会上场啊!!(但是还是带上了感觉大刀劈蚊子


  结果写了比上一篇还多的贴贴……(土下座)

  ——


赝波行动旧约第一天,玻利瓦尔在建沙滩,正午。

  这一次的战斗出奇地容易,短短一个上午博士手里已经拿到十八级合约的通关证明。她确实在出发前给每一位入队的干员承诺过行动结束请他们吃一顿自己从水月那里偷师来的独门秘制烧烤来着,可是中午就聚餐然后散伙未免也太没有气氛了一点。

  战意只被点燃了少许,天气倒开始热起来了。既然如此……博士把终端上危机合约的词条翻来覆去地看了两遍,在原有的基础上又点上一些新的。

  刚打完十八级合约的干员得到撤退命令正从码头的木质地板以及那些漂浮的气垫那儿往回走。表现优渥的队员按照惯例要得到些博士的夸奖,那位孤僻的玛恩纳先生照旧躲在了队伍最后头。

  她被一众干员簇拥了很长时间,功劳最大的那位倒分外不合群,连一句话都不愿意跟她说。

  “玛恩纳。”她说。

  被呼唤名字的那位终于遥遥将视线落在她身上。博士眯起眼睛笑,对人群外围独自站着的库兰塔勾了勾手指。博士对解放者分支今年新来的干员的特别关注在罗德岛上人尽皆知,只不过被灌注过多热爱的那一位似乎不太买账,他循规蹈矩照常上班,按时交文件,准确地遵照博士的命令放下报纸拔剑使用源石技艺,并且时常恰到好处地无视博士的示爱。

  那可不是普通的“示爱”。从没有人会从入职开始就担任博士助理持续两个月以上,专精训练和武器强化也是博士亲自把关,出外勤次数不管多频繁都会被第一时间批准,还在各种行动中永远维持超高的上场率。连博士这样的程度都没法成功的话,到底怎样的追求才能打动这位不解风情的临光?没人知道。至少那段时间从没人看见玛恩纳对博士做出任何特别的举动。用博士本人的话来说就是“他对我没兴趣”。但是往好处想,至少博士和玛恩纳在战场上已经磨合得很好,博士时常单独呼唤玛恩纳的言行如今更像是一种不倾注真心的玩笑。毕竟另一方完全没有反应嘛。久而久之就没人在意这件事了。

  “你累不累?”博士抱着他的手臂语气细柔地问他,“天气这么热,我可是很担心站场最久的干员身体状况的。”

  一众干员灼灼的目光下,玛恩纳不着痕迹地避开几乎要落在他脸颊上的博士的唇:“我没问题。您尽管指示就好。”

  博士哼了一声,不再自讨没趣。她眨两下眼睛,说那你自己休息一会儿,我先走了,然后干脆利落地把玛恩纳的手放开,揉了揉刚巧凑到她身边恭喜她的阿米娅的发顶,转身跟她一块儿走回指挥的地方去了。

  后来她远远望见战场上拄着剑站定不动的玛恩纳视线并未落在手头的报纸上,更像是在不动声色地往她这边瞥。至于原因她心知肚明。码头水手拖着船锚逼近,玛恩纳尚未拔剑,戴着臂甲的手按在燃烧的剑柄上,金色的雨淅淅沥沥汇入汹涌的海潮。他依旧安静地垂眸看她,完全没把对手放在眼里。天马的尾巴尖沾了些海水,在腥咸的海风里轻柔摆动。

  他似乎在等命令,但又似乎只是单纯地看着她而已。

  博士站起来,按着耳麦用PRTS发过去了一条语音指令:“玛恩纳干员,你总是看我做什么?不要走神。出剑。”

  等到二十六级合约也被击破,差不多也到了傍晚。没人受伤,只不过难度一高还是试错了几次,导致几位干员身上多多少少沾了些海水,为了拆除浮岛落水的也不在少数。习惯于亲力亲为的指挥官也浑身被海水打湿,连面罩里都是雾气。

  好在任务赶在落日前完成了。博士长吁一口气,找了个借口一个人晃到空荡的游客区,挑了副遮阳椅坐下,摘了湿漉漉的面罩享受了今日艳阳高照的玻利瓦尔海岸的第一口冰镇椰子水。一整天的驻场指挥,或许对她的身体状况来说是有些不自量力了。被潮水浸泡过几回的衣服厚而黏地贴在她身上。衣服吸了水变重,博士开始觉得有些疲惫,刚喝下去的饮料似乎也在食道里翻涌迟迟不肯平息,大概是闷在吸热的黑色衣料里面太长时间导致的。

  这种小事倒也不算什么,天气也不太冷,休息一会儿再过去参加派对好了。她把兜帽一拉盖住上半张脸,打算就在这儿小憩一会儿。意识回笼的时候身体上的不适已经褪去了大半,她是被嘴唇上温热的触感弄醒的。夕阳最后的余晖也被挡住,目之所及都是金灿灿的一片。她刚睡醒声音还很哑,拿手肘去顶来人的胸口,又被捉住手腕动弹不得。

  “干嘛啊……”玛恩纳的轻吻又落在唇角,她偏过头去不让他亲,故意说醋话激他,“你刚才不是躲我躲得很起劲吗,现在倒想起我来了。”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不想让其他人知道……这是您的请求。”

  博士自知理亏,可怜兮兮地瞥他一眼。玛恩纳面无愧色,只是把带来的干浴巾披在她身上,裹紧以后就把她整个人抱起来。失去重心的博士下意识伸手圈住玛恩纳的脖颈,蹬腿挣扎两下,说现在就回旅馆?自己还答应他们要参与派对,不能这时候就走。

  “我认为您还是换身衣服再回来,当心感冒。”他停顿下来看她一眼又问,“……您在想什么?”

  玛恩纳近在咫尺的问句成功让自作多情的博士红了耳根,她轻声狡辩两句以后听到玛恩纳在笑,于是愤恨地把脸埋进他肩窝,攥紧了他后背的肩带,心想等下在聚会上一定要多灌他几杯酒报仇雪恨。


赝波行动旧约第一天,玻利瓦尔在建沙滩,11:00P.M.

  夜里的海岸起了些凉意,许诺要露一手烧烤绝活的博士在新点燃的篝火旁被一众年轻干员团团围住,没法脱身。原本作为助理陪同的玛恩纳就被玛莉娅和玛嘉烈她们钻了空子拽去喝酒。

  博士和企鹅物流还有乌萨斯学生自治团那几位待在一起,她们应该能确保博士的安全。临光家的大家长似乎终于反应过来已经很久没和家里的两个侄女交流,甚至光是碰面的机会都寥寥无几,所以没推拒几句就被玛莉娅挽着手臂带走了。

  玛莉娅特地给他选了低度数的酒,两杯酒入喉也只感觉到些微的醉意。玛莉娅还在和他聊自己最近在工程部的体会,去博士那边凑热闹的佐菲娅手里拿着把章鱼腿急匆匆跑回来,给他们每人塞了一串,又俯身在玛莉娅耳边说了些什么,就带着副神秘的表情回去了。

  玛莉娅听了以后面露难色,说叔叔,要不我们先去看看博士吧。

  玛恩纳先是一愣,然后皱起眉问玛莉娅,你姑母刚才跟你说了什么。

  “佐菲娅说……呃……”瑕光骑士试图让自己的腔调不要显得太八卦,“博士刚才被拉普兰德她们灌醉了,然后……”

  再让她讲下去就不礼貌了。玛恩纳站起来,说知道了,他去处理一下。可我还什么都没说啊?!玛莉娅把这句话咽进喉咙里,和玛嘉烈对视一眼,心想自己家叔叔和博士之间果然有些不为人知的关系吧。

  人群自动给玛恩纳让了条路。阿米娅正蹲在博士面前给她顺背,博士垂着头看不清表情,似乎在低声啜泣。年轻的卡特斯看见玛恩纳来了就像见到救星。

  “博士,别哭啦。”她像哄孩子似的摸一摸博士的头发就退开去,“那个……玛恩纳先生,博士就拜托你了……”

  这次换玛恩纳蹲下。博士抬头瞅他一眼,眼眶里蓄着的眼泪就落下来。虽然没能理解为什么博士喝醉了酒会变成这样,玛恩纳还是伸手给她擦眼泪:“怎么哭了?”

  博士吸吸鼻子,搂住他脖子不撒手,委委屈屈地说:“你刚才去哪了。”

  玛恩纳一点儿也不擅长哄喝醉的人,一时间愣住没回答。

  “呜呜……”见他没说话她哭得更凶,“为什么不理我……亲也不让我亲,也不愿意和我做,是不是要和我分手……”

  假如托兰在场,肯定要拍腿大笑说玛恩纳老爷您也有今天。拉普兰德手里的啤酒哐当一声掉在了沙地上。新来的法官小姐不忍直视地捂住了脸。能天使被苹果派呛住,低着头捂着嘴逃离了人群。阿米娅在心里给博士捏了一把汗:还好凯尔希医生没来。

  “算啦。”她旁若无人地揉一揉库兰塔耷拉下来的耳朵,神情悲伤但语气柔和地说,“假如你喜欢上别人的话我也……”

  虽然周围旁观的人实在是太多,玛恩纳也已经忍不下去了。就这样吧,让她们知道也是迟早的事。他抬起博士的脸,博士眼睫上还挂着泪珠,微张着嘴迷迷瞪瞪地看着他,像是完全不明白他要做什么。


玻利瓦尔,次日清晨。

  博士坐在床沿一边回想昨天喝醉酒以后掉的那些眼泪说的那些话,还有那个众目睽睽之下漫长的吻,一边顺从又羞赧地伸手让玛恩纳给她把戒指戴回去。“……就算是这样,我还是不知道怎么面对玛莉娅和玛嘉烈。”

  “想了两年还没准备好吗?你太害羞了,博士。或许你确实应该担心我是不是会移情别恋。”

  博士撇撇嘴,少见地没被这种话惹生气,也没辩解。这么久连戒指都不戴确实有些委屈玛恩纳了,他甚至还一直随身带着。她垂下眼睛声如蚊蚋地说:“……对不起嘛。”

  看来博士是真心地在道歉。玛恩纳瞧着她失落的表情,自觉逗她逗得过头,要是把她吓跑就太糟糕了。毕竟博士私底下是一点都没欠他的。“玛莉娅她们这么喜欢你,不会有意见的。”他亲吻她的手背继续说道,“而且我不会移情别恋。”

  两枚戒指紧贴在一起触感分明,玛恩纳说话太直白,博士又羞又恼地想抽回手,又被他顺势带进怀里。她深吸一口气,脸上的热度实在是褪不下去,也不敢看他表情,就闭住眼颤声说:“知道了……”

  至于之后这两个人上班迟到的事,罗德岛上下都心照不宣。


每日轮换行动第一天,罗德岛本舰,4:00P.M.

  乌萨斯的荒原晴朗但天寒地冻。和恩希欧迪斯还有棘刺一起傻愣愣地杵在及膝的雪地里等那些矿工抱着头慢悠悠逃走的时候,她开始认真地思索来这一趟的意义,以及为何没把玛恩纳也一起带上。好在行动结束得很快,手指都冻僵了的指挥官从未如此怀念罗德岛内部宜人的恒温空气。

  她外衣和靴子上的雪还没融化干净,到了室内才开始慢慢化开来,在走道上留下一些水渍。博士实在不忍心踩脏办公室的地毯,本来打算绕路去趟宿舍再回去工作,还是没忍住去逗一逗玛恩纳。

  她把靴子撂在门口,阖上门背着手走过去,认真办公了一整天的那位正背对着她摆弄桌上的咖啡机,耳朵竖起来,肯定是早就听到了门口的动静。

  博士双臂一环抱住她助理的腰,冻得冰凉的手伸进他风衣里面,隔着件薄衬衣汲取热量。库兰塔的耳朵因为腰腹传来的非自然的温度狠狠抖了抖,似乎也没想到这位从不爱惜自己身体的博士会被乌萨斯的雪原冻成这样。

  “晚上好。”博士说。

  玛恩纳叹口气,把手臂举高了一些好让她能钻过来从正面抱他,博士的目的也正是如此,她把他风衣扣子解了抱紧他,脸贴住他胸口就不乱动了,看来确实是冷得厉害。第一杯咖啡冒着热气,也首先递进了她手里,然而当她捂手捂得差不多打算端着这杯咖啡往嘴里灌的时候又被玛恩纳拿走,说这不是给您喝的。您应该喝感冒冲剂而不是含咖啡因的饮料。

  罗德岛的博士生性厌恶所有药物,即使是口味甘甜的感冒冲剂也不行。她转身打算从玛恩纳身边逃开,又被看透她想法的助理单手揽住。臂力非常差劲的博士尝试着扒拉他紧箍着自己的手臂两下,没掰开。这些近卫就是难对付,她恼怒地心想,明明瞧着也没用多少力,不知用了什么巧劲,就是挣不开。他另只手甚至还平稳地端着咖啡杯。

  “你先放开我好不好?”她降低姿态拍一拍玛恩纳圈着她的手臂尝试谈判,“我不走,我只是打算来这里写今天的战斗报告的。”

  玛恩纳没听她的,说您不愿意喝我就不放,就着改换过的姿势亲吻了她的耳垂,博士慌乱地回首看他,下一个吻就落在唇角。

  “……玛恩纳!”被偷亲了两回的博士脸颊升温,自觉控制不住场面,心想这人是越来越无法无天,根本就和刚入职那会儿一口一个敬语的严肃社畜大家长判若两人,倒是被她惯出不少游侠味儿来,关系公开以后更是一发不可收拾,都不知道该怎么对付才好。

  她无意伸手摸到玛恩纳愉快摆动的尾巴,又出于对人家柔软顺滑的毛发由衷的爱护没有揪住,反倒被他用尾巴圈住了腰,错失了最后控制玛恩纳的机会。比她高很多的助理和她贴得不能再近,挣扎几番后寒冷的感觉早已不再,被困在他怀里无处可走的博士用身体感受着背后库兰塔的呼吸和心跳,觉得整个人凭空沁出一丝燥热来。

  她摸一摸腰间缠着的尾巴,眼一闭心一横,人脱力地向后一靠:“好吧,好吧。我喝就是了!”


每日轮换行动第三天,卡西米尔大骑士领酒吧街,8:00P.M.

  根据博士的战术理论,危机合约总是要试错的,开头失败几次不算什么。可是当博士周围的灯光突兀暗下来的时候她开始有些莫名的担忧。

  她的干员都站在灯火通明的街道上阻敌,战场应当离她很远。但是卡西米尔今天的天气并不适合作战,雾帘模糊了敌人的来路,她甚至还能听到烛骑士高跟踏地的声音,可是完全看不清“最后的怯薛”拓拉的轮廓。

  塞雷娅比她先察觉到了异常,猛然转头望向她所站的方向。

  “博士——”

  她立刻反应过来她背后的城市霓虹是被人刻意地损坏,有麻烦找上她了。可惜还是太慢,拓拉在阴影中的第一刀她得硬吃了。“玛嘉烈!”她喊道。距离她最近的耀骑士立刻反身举起剑枪冲过来,把她背后血红的长柄刀刃挡开了。

  两次,三次。耀骑士把博士护在身后,一次次出剑。拓拉还没有从雾里现身,灯光暗下来以后雾气似乎越来越浓。“去前线,玛嘉烈。”博士咬牙下了命令,“去解决掉逐魇骑士。”

  耀骑士把她扶起来,摸到她手臂上温热的血液,这才意识到那阴影中的第一刀还是把博士划伤了。“可是您——

  “快去,不然就太迟了。这是命令。我可以承担失败的后果,”前方的城市霓虹在她眼中倒映,“更何况,我的试错环节已经结束了。”

  下雨了。玛嘉烈感觉到有雨水落在她执着剑枪的手背。有人接替她挡在了博士身后。时常和自己家叔叔过招的耀骑士立刻透过源石技艺明白来人身份,她没有再犹豫。

  感觉到有熟悉的气息靠近,不知是失血疼的还是单纯想要调侃一下玛恩纳,博士眯着眼睛露出个慵懒的笑。“好巧啊,在这里也能遇到你。外勤结束了?”

  “卡西米尔的夜晚很危险,博士。不要总是把自己暴露在危险之下。”

  “可是我知道你就在附近啊。没什么可害怕的……欸,我第一次知道你的源石技艺还兼具治疗效果。毕竟是临光家的天马,倒也正常……”上臂被剜出一道长但不深的刀痕的博士十分配合地抬着手,一边观察着渐趋稳定的战局,一边任由玛恩纳用他金色的源石技艺帮她治疗伤口。

  “只能暂时止血,”玛恩纳皱着眉,“还有别的地方受伤吗?”

  “没有了。”博士说,“对了,我听说骑士间若非赌上信念,切磋决斗往往不会使用源石技艺,你对着我用起来倒是蛮随意的嘛……”

  明知故问。玛恩纳望着博士写满无辜的脸和那道斜向下染红袖口的、已经快要脱离轻伤范畴的刀痕,现在就是非常想堵住她这张喋喋不休的嘴。

  博士轻易看破他的意图,扯着玛恩纳的领带让他伏低身子,主动咬上他嘴唇。见她又在自己不在场的情况下受了伤还丝毫没有反省的意思,玛恩纳闷着半腔郁火无处发泄,吻她的动作不大轻柔,快要把她整个人抵到身后的墙体上去。“……你轻点,别弄出动静了。”她用她没受伤的手臂推搡他一下,这才让他稍微清醒一些放松了力度,在她耳边低声说了句抱歉。

  “好了,好了。我没在责怪你。”她伸手安抚式地揉一揉库兰塔头顶半耷拉的长耳,又穿过他柔软的金发,“该说抱歉的是我才对。”

  第二轮亲吻接踵而至。她倒是庆幸此刻背后是一台被摧毁的城市霓虹,光线很暗,只能勉强看清金色光雨的轮廓。在所有人面前接吻这种事情实在是不该再发生第二次了。

  “是时候该收队了。”博士匀了匀呼吸,牵住玛恩纳的手把他带进透亮的城市光里。塞雷娅来接管治疗工作的时候,玛恩纳就站在她身侧,一步也不打算离开。

  包扎完毕以后,他看到博士抬眸对他眨了眨眼,悄无声息地比了个已经没事了不疼的口型,然后又伸手勾一勾他的掌心,说走啦,时间还早,我带你去个地方。

  玛恩纳趁此机会捉住她的手,问她要去哪里。

  “我猜,你以前工作那么忙,肯定没逛过这条酒吧街。”博士牵着他往前走,“我就不一样了。之前受邀来卡西米尔的时候,可不是只去了临光家。这一片我也熟得很。”

  玛恩纳静待博士说出下文,只是猜出她的意图以后,看向她的眼神已然变得不那么赞成。

  “作为赔礼,我就请你喝一杯吧。”她说。

  正中靶心。这下子玛恩纳是彻底不想被她牵着鼻子走了。

  “怎么,不乐意了?不喜欢喝酒的话就看着我喝。”

  “博士。上次您喝醉酒的时候是什么状况,应该自己清楚……不需要我来告诫你了。”

  “那我就少喝一点。”

  这显然不是一个令人满意的答案。酒量这么差,偏偏还喜欢喝。玛恩纳微微蹙起眉,紧抿着唇,那双漂亮的深金色眼眸半是谴责半是无奈地望着她。博士每每看到他摆出这幅样子就收不住笑。

  “玛恩纳,拒绝女士的约会邀请可是很不礼貌的。”她亲昵地挽住库兰塔的手臂,街边蓝紫色的霓虹灯在她脸上投下旖旎的幻影。玛恩纳确乎是个有贵族骑士风度的,完全拿她这套说辞没办法。他犹豫片刻,似乎终于要有所退让。

  博士竖起一根手指贴在他唇边,笑得很是温柔。

  “我知道你想说什么:伤员不许喝酒,对吧?那我们喝果汁也行。”

  

  

  

  END

  ——

  博士:(喝醉酒)(爆哭)(害怕失恋)(社死)


  

评论(18)
热度(1166)
  1. 共9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hertin+ | Powered by LOFTER